close

※OOC一定有

※含一點雙花,真的只有一點。

※這是快睡著時打的,錯字可抓抓((X

※喻黃大好w

--------

 

31

 

距離聖誕節結束還有三小時,黃少天和喻文州就這麼晃到了河邊,冬天,還是挺冷的。

 

喻文州給黃少天套上圍巾,不過剛才喻文州似乎沒帶圍巾來啊?

 

「聖誕快樂,少天。」喻文州一貫的笑顏,原來這是他給黃少天準備的聖誕禮物。

 

「我、我沒有準備聖誕禮物啊隊長!!這樣怎麼好意思啊這……」黃少天不冷,真不冷啊…反倒他覺得身體有點熱,臉更熱。

 

32

 

「不要緊,我們也沒說要交換禮物,再說少天也陪我出來了。」

 

喻文州說著。

 

明明是自己約他出門的,怎麼反而受了那麼大的恩惠,黃少天第一次覺得幸福,真幸福,給他幸福的是一個男人,喻文州,他的前隊長,他的摯友。

 

心裡的撲通聲似乎越來越大,為什麼呢?

 

黃少天撓了下自己的頭髮,百思不解,但是現在的他,很高興。

 

33

 

河畔附近有棵聖誕樹,五顏六色的小燈泡就這麼纏繞在上面,看起來蠻漂亮的,附近似乎沒什麼人經過,現在,只有他們。

 

兩人看著聖誕樹,相視而笑,他們玩榮耀那麼多年了,怎麼也不膩,和彼此的配合也就過了這麼多年。

 

他們在藍雨相遇,然後成為朋友,進而變成戰友,一個隊長,一個副隊長;一個手殘,一個話癆。

 

但他們沒有分開,就這麼玩了多年,就這麼當了朋友那麼久。

 

34

 

「隊長啊…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離開藍雨怎麼辦?你看看那個張佳樂和孫哲平,他們彼此配合的那麼好,可最後沒有辦法一起打出繁花血景……」黃少天話多,但這次他的話說的慢,彷彿希望喻文州聽清楚裡面的一字一句。

 

「雖然遺憾,但他們還是朋友,少天。」喻文州拍了下黃少天的肩膀。

 

「是啊…以前我會想,如果你離開藍雨,我一定會跟著離開,不過想想,我們都喜歡藍雨,誰也不會離開的。」黃少天說著,喻文州默默聽著。

 

35

 

「但是我真忘了退役這件事,隊長你說,我是不是太依賴你了?你退役了而我還纏著你,我恐怕不適合當隊長吧…哪有隊長這麼軟弱的,至少在我心中,喻文州你這隊長當得非常好。」

 

黃少天低頭踢著石子,喻文州整理了黃少天所說的話,並拉住黃少天解釋

 

「少天,你能當得好隊長的,相信我。我當隊長時就沒有依賴過別人嗎?」

 

「有……嗎?」黃少天轉著腦子思考

 

「我依賴過少天啊…」

 

喻文州笑著,黃少天心口發熱,不是第一次了,在喻文州面前。

 

36

 

「隊長……依賴我?」

 

「少天每天陪著我,壓力也減少許多啊…所以你真的不用擔心」喻文州說

 

說起來,喻文州了解黃少天非常多,他能靜靜聽著黃少天的文字泡,看著黃少天戰勇榮耀,他的一切,喻文州欣賞,也喜歡這個和他個性截然不同的朋友。

 

黃少天也不意外,他知道喻文州的手速一直是他的缺點,但喻文州沒有把它當一定的缺點,反而以戰術彌補手速,黃少天認可這個隊長,打從心底佩服。

 

37

 

黃少天如釋重負,有太多太多的感謝不言而喻。

 

喻文州點了點頭,說

 

「那麼少天的問題解決了,可不可以聽聽我的煩惱?」喻文州問,黃少天當然願意,從不知道喻文州煩惱的黃少天開始擔心,該不會事情嚴重?

 

「隊長隊長我跟你說啊,你的煩惱我不一定幫得上忙但是一定會仔細聽不插話的你可以開始說了隊長!」

 

喻文州緩緩說著……

 

38

 

「我有個喜歡的人……」

 

黃少天倒抽一口氣,喜歡?喻文州有喜歡的人。黃少天靜靜聽著,心裡躁動不安。

 

「他很喜歡聊天說話,喜歡與人鬥爭,活潑好動,榮耀好手。」

 

「男……生?」黃少天提出疑問,只見喻文州微笑,然後點頭。

 

「他喜歡榮耀,明明崇拜葉大神卻每次都要找他PK,討厭秋葵,卻會因為我的一句話把它吃下去。」

 

喻文州笑著看向黃少天握住他的手問

 

「你覺得他會喜歡我嗎?」

 

39

 

聖誕夜飄起了雪,白雪皚皚,黃少天滿臉通紅。

 

以前,他們認識,然後一起成了戰隊的一員,一起為了藍雨爭奪冠軍。

 

一個隊長,一個副隊長,彼此的默契很好。

 

「嗯…會喜歡吧…」

 

黃少天回憶種種,也許自己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喻文州,只是沒有發覺,如同第十賽季的戰敗,喻文州安慰著他,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而沒發覺。

 

黃少天不討厭同性戀,他一直以來都看著其他戰隊的交往情況,如張新杰和安文逸,不同戰隊,同性別的戀愛。

 

踏出那一步,真的很難,黃少天苦思。

 

喻文州像是看穿黃少天的猶豫似的,拍了拍黃少天說

 

「不急,幾年了,再等幾天也沒關係。」

 

40

 

喻文州確實喜歡黃少天幾年了,不知道何時喜歡上的,等到發現,才知道自己一直注視著這個藍雨的劍客。

 

兩人就這麼安靜的走回家,此時的“家”居然是那麼沉重的詞,黃少天一回家就去了房間。

 

黃少天躺在床上,心煩。

 

喻文州為了不讓黃少天煩惱,也就不去房間打擾,他確實能等,但他的心也在煩躁不安。

 

過了一會兒,喻文州本來想睡在沙發上,結果黃少天開了房門。

 

「進來吧?這天氣睡沙發,隊長會著涼的。」

 

41

 

兩人躺在同張床,不同心境。

 

最先開口的,是黃少天。

 

「隊長隊長,你累不累啊喜歡我那麼久……一直以來都是這心態看我難不難受啊隊長……」

 

「不累,快睡吧,少天。」喻文州背向黃少天說。

 

不累,但是不一定不難受,黃少天明白,喻文州也是,不說破,就這樣吧。

 

42

 

這一夜,黃少天想了很多很多,喻文州的溫柔、包容,將一切信息連結,這才發現以前的自己是被喻文州愛著的,只是自己從沒有察覺。

 

早晨,黃少天睜開眼睛朝旁邊看去,喻文州不在。他走下床,發現四周如此乾淨,像是恢復到之前自己一個人住的情況,黃少天慌了。

 

他找遍整間房屋仍沒有瞧見喻文州。

 

「隊長你哪去了啦!不要擅自告白又離開啊隊長……」黃少天大喊,心裡慌,心意已明白。

 

43

 

「少天?怎麼了?你剛才在哭,做惡夢?」喻文州拍了下黃少天,他驚醒,才明白剛才只是個夢。

 

「隊長……我剛才夢到你離開我身邊離開藍雨,我找不到你也看不到你,唔……我好擔心你就此不見。」

 

黃少天緊緊抱住喻文州,用盡他的力氣。

 

「放心吧,少天,我不會離開你的」

 

「真的不會。」

 

「好了,你怎麼了?我說喜歡你難道還會離開?」

 

喻文州一句又一句的安撫著黃少天。

 

44

 

「隊長真的不會離開?即使我沒喜歡你?」黃少天抬起頭問

 

喻文州笑著回答

 

「不會離開的,我不是要少天一定要喜歡我,只是……我沒有理由離開你。」

 

“沒有理由離開你”,就這麼簡單,就這麼動人心弦,如此幸福的感覺,竟然到了現在才發現。

 

黃少天嘻嘻的笑了,原來自己那麼傻。

 

45

 

「隊長,我也喜歡你啊你雖然說就算我不喜歡你也沒關係不過沒辦法吧?隊長你明明花了那麼多心思,都不得不喜歡你了你說是不是啊?」

 

黃少天勾著喻文州的肩膀吃吃的笑,幸福,就是這麼簡單,理由?不需要。

 

喻文州愣了下,才明白自己終於得到黃少天的心,這才露出高興的表情

 

「我不會離開你了。」喻文州挑眉道

 

「屬於我的隊長,我也是。」吻向喻文州,那是,只屬於他的隊長。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