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設有,設定喻文州剛退役

※OOC一定有

※其實這篇不會太長((X

---

 

01

 

第十賽季,藍雨敗給興欣後,榮耀職業圈有一件事特別轟動,藍雨的隊長宣布退役,新任隊長暫由黃少天擔任。

 

喻文州在記者發表會上表示,自己已經無法再像之前一樣活躍,但仍會在藍雨,以指導的身份繼續榮耀。

 

新上任的黃少天也表示,他只是暫時的隊長,論戰術走位,他是無法贏過其他戰隊的戰術大師的,但他仍會與其他隊員共同努力。

 

記者會上很制式的說法,黃少天也沒有長篇的敘述,他言簡意賅的回答,反倒讓記者捕捉到黃少天的不尋常,看來隊長的離開讓他有些打擊。

 

但是,藍雨的夏天並沒有結束,喻文州明白,黃少天也明白。

 

02

 

回到藍雨的訓練室,不免有些凝重,大家什麼話也沒說,他們喜愛喻文州這個隊長,黃少天嘆氣,他也不想喻文州退役,他還能戰,黃少天相信。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消沉,隊長他還是會來藍雨的,他只是不會站在場上,但我們還是能和他一同努力。」黃少天激勵著大家,卻忘了現在的隊長可不是喻文州,他輕笑自己的糊塗。

 

「少天,叫我名字就可以了。」喻文州笑著,讓所有人頓時鬆下了心,對,誰都沒離開,只是換個方式繼續努力罷了。

 

「對啊對啊!大家聽到沒有,我們藍雨可不是一個因為文州離開而從此爛掉的隊伍,有本劍聖在,怕什麼呢!」黃少天以前就是這麼叫喻文州的,他鼓舞士氣,嘛,藍雨沒有散,現在他們有了個話癆隊長。

 

03

 

他們輸了比賽,這夏天的訓練也比較少了,藍雨的隊員們也獲得了一星期的假期,各自回老家探探親。

 

「少天。」喻文州看著黃少天

 

「嗯?什麼事啊隊長,啊…不是,文州有什麼事?沒回去老家嗎?還是要來我家我最近租了房子自己住,不介意可以來哦!」黃少天高興的問

 

「我就是想問問我們可不可以合租,我想和你一起住。」

 

這話解讀起來真有點怪,不過黃少天沒理會太多,每天能在家看到隊長,似乎也不壞?

 

「可以可以啊!那我們就一起合租吧!隊長……啊…我又忘了,文州。」

 

黃少天真有點不習慣,只見喻文州臉上仍是那個笑容,直說

 

「不介意你可以叫我隊長,私下。」

 

這麼個約定真有些禁欲不是嗎?

 

04

 

喻文州開始了和黃少天同居,……不是,是合租的生活。

 

黃少天房間挺乾淨的,一張雙人床,一張電腦桌。

 

喻文州滿意的把自己的行李稍做收拾,決定買個書櫃,他立刻網購了書櫃,行動力十足。

 

黃少天非常高興,雖然當隊長這事他也高興,但沒有什麼比喻文州來住他家更高興的。

 

一個手殘,一個話癆,住在同一屋簷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05

 

早晨,黃少天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看到旁邊有個人坐在床上看著書,對,喻文州,黃少天伸了個懶腰。

 

「醒來了?快去梳洗一下吧,待會一起去吃早餐」喻文州揉著黃少天的頭髮,聲音柔和。

 

這種幸福感是怎麼回事?有人在身旁陪伴是這感受?黃少天一早心情就不錯。

 

06

 

吃完了早餐,黃少天戴起了墨鏡,也給喻文州一個,拉他出門。

 

「隊長隊長你知道嗎我最近發現有新的電影,我們今天去看吧以前都沒機會,趁這夏天我要好好的放鬆然後再來專心操練藍雨戰隊你說是不是啊?」

 

黃少天高興的計劃著。

 

「很努力嘛,加油。」喻文州笑著,進了電影院,一個人從售票處旁走出

 

「壓力山大啊…怎麼覺得我老是看到奇怪的東西,剛才喻隊是不是朝我這邊笑了……」鄭軒表示極有壓力。

 

07

 

黃少天和喻文州看的是鬼片,說也奇怪,黃少天似乎挺怕鬼的,怎麼會來看鬼片呢?

 

「哇…居然是鬼片啊啊啊隊長你剛才怎麼都不告訴我啦我想現在出去行不行拜託!!!」黃少天捂住眼睛,小聲的和身旁的喻文州抱怨以分散注意力

 

喻文州握著黃少天的手,掛著不變的笑容

 

「牽著手比較不會怕,少天現在站起來會給其他人添麻煩的。」

 

08

 

走出電影院,黃少天嘆氣,覺得解脫了,手上傳來溫熱,是剛才自家隊長的餘溫。

 

喻文州從不嘲笑黃少天,他知道黃少天很多弱點和不喜歡的東西,但他始終對黃少天態度如一,微笑,永遠對他的好脾氣。

 

為什麼呢?沒人知道,唯一明白的只有喻文州自己,他是藍雨的前隊長,更是黃少天的摯友。

 

他們一路聊著天,黃少天發揮功力,從榮耀聊到榮耀,他們的話題離不開榮耀,如同他們離不開彼此,十年了,誰離開對方都會覺得心裡怪怪的。

 

09

 

喻文州一路上認真聽著黃少天的話,遇到戰隊問題也會幫他解惑,兩人就這麼在外面溜達了兩小時,晚餐則隨意吃

 

回到家,黃少天撲向自個兒的床,不願起來

 

「好累啊隊長,好久沒走那麼久的路了腳快廢了啊啊,對了,隊長待會我們來PK一場你說好不好啊?」黃少天急忙開啟兩台電腦,他習慣在家擺兩台電腦,就是為了榮耀。

 

「少天,你知道我不適合PK的。」

 

「我知道啊隊長,我只是想和你玩玩,不然我們一起組隊刷副本也可以,走吧走吧!」

 

「好。」

 

10

 

兩人在暢玩後便關起了電腦,睡覺前黃少天和喻文州又聊了一小時,黃少天也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和喻文州聊這麼多,這是以前所沒有過的。

 

黃少天習慣睡前刷微博,拍下喻文州看書的樣子放上微博便睡覺去了。

 

而微博裡則掀起轟動,有粉絲激動的腦補喻黃喻的情節,而當事人則看看微博,笑笑無視。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當了十年的朋友,什麼玩笑能開,什麼不能還是明白的,粉絲的腦補他們也知道但也就算了。

 

11

 

一週的假期很快就過去了,戰隊的人也準時到訓練室,早晨有例行性的開會,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

 

然而卻有人遲到,不是別人,正是新上任的隊長黃少天,大家左看右看就是等不到黃少天出現,主持開會的是他,他不在可怎麼開會呢?

 

喀噠,一個開門聲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喻文州踏進訓練室,所有人都看著喻文州背後的黃少天,嗯…有點慘。

 

12

 

黃少天臉上掛了彩,喻文州笑臉盈盈。

 

隊員們都開始猜測前隊長和隊長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黃少和隊長怎麼了?」最小的盧瀚文勇敢的問,誰也沒注意他的稱呼錯了,因為他提出個好問題。

 

「啊啊啊小盧啊我跟你說,你不要太在意這種小細節啦我沒事的,遲到真是對不起大家啊!開始開會啦小盧。」黃少天一擺手,其他人也不敢再討論。

 

13

 

以前的藍雨也曾發生過這種事,當時黃少天因為有人提到喻文州的手速而拖累整個藍雨因而大發雷霆

 

「靠靠靠靠靠!隊長手速慢又怎樣,他有的是頭腦,是戰術,有種來PKPKPK輸了給我向隊長道歉!!」

 

喻文州在一旁什麼話也不說,其實他不在意,也不是第一次被這麼說了。

 

但黃少天卻挺身而出,那一次他讓對方道歉了,但也被挨了一拳,喻文州第一次生氣,為了黃少天。

 

「少天,你沒必要這樣,你讓對方道歉,你卻被挨一拳,何必呢?」

 

「因為……隊長不能被人這麼說……」

 

黃少天如實說

 

14

 

回到這裡,黃少天這次掛彩似乎不是和別人起爭執,喻文州也沒有生氣

 

「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喻文州微笑著問,聽到藍雨的各位回憶以前黃少天的事情,和這次完全不同因而笑了出來。

 

「請黃少解釋一下吧?」會議結束後,盧瀚文再次提議。

 

「啊…就是……今天起晚了……」黃少天尷尬的緩慢說

 

「然後急忙從床上跌下來,鬧鐘砸到少天的臉。」喻文州笑著補上一刀

 

原來如此……等等!為何隊長知道黃少被鬧鐘砸到!?

 

盧瀚文快速轉動他小小的腦袋,很快的發現問題所在,看向喻文州。

 

15

 

「我和少天合租一間房啊。」喻文州補充。

 

「是啊是啊結果今天以為文州會叫我起床,結果他居然去買早餐沒有叫我,我就遲到了。」

 

「我有叫你哦少天。」

 

「對不起!!隊長我錯了!」

 

「我不是隊長了^^」

 

兩人一人一句,這哪是喻文州退役之後黃少天當隊長,根本就和之前一樣嘛……藍雨的各位心想。

 

感情仍好,稱呼不重要,藍雨的各位似乎也不習慣叫喻文州全名,就這樣吧,大家心中這麼決定,黃少天也不以為意,反正他也習慣叫喻文州隊長。

 

今天的藍雨,依舊和平,喻文州搖了搖頭,無奈的表示,可以叫他喻指導,隊長是少天。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