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看似人人都高興的一天卻並非如此,對於秀德高校來說是最不願想起的一天。
秀德的王牌,奇蹟的時代一員-綠間真太郎
死於聖誕節當天,當時陪伴在他身旁的是一直以來支持綠間的男孩-高尾和成

曾幾何時,他們的關係成了秀德籃球隊之間不敢提起的話題,而現在,他們再也無法見到彼此,含糊的關係也隨著綠間的死亡而埋藏在高尾心中
高尾對於感情一向有話直說,他曾說過「如果我願意為一個人奉獻我大多數的時間,那我一定很愛那個人吧。」
-
大家都知道,高尾為綠間付出自己的時間最多,而這句話背後指的是誰?高尾也不願再說,而綠間面對這句話則淡定的說道「看來高尾也有他的想法,我們無權干涉吧?
綠間死前和高尾的關係最好,他那高傲的個性、不願說出自己真實情感的他,而高尾和成願意當他最忠實的朋友,另外一位則是綠間的前輩-宮地清志
-
「我說你啊,每次都不把球傳給隊友,雖然你是王牌,但我們可是一個隊伍啊!」宮地對著綠間進行例行性的嘮叨
「為什麼?宮地前輩知道我可以自己來的吧,我認為有時候不需要隊友,我盡人事,聽天命罷了」
「欸欸欸!?小真...不行啦!團隊合作是很重要的!!
「知道啦!高尾,真囉唆...
-
高尾總是緩和宮地與綠間之間的摩擦,儘管宮地對綠間的用心,綠間無法認同,但卻能因為高尾而改變態度

-
某日-
「高尾,你喜歡綠間?」宮地平淡的在只有兩人的更衣室問道
「誒誒,宮地前輩不喜歡小真嗎?
「不是那種喜歡,你懂吧?我說的是戀愛的喜歡...
……

「你曾幸福過嗎?」宮地望著高尾說道

...
寂靜無聲的更衣室,只有兩個男人互相對望,誰也猜不出對方現在的想法,高尾並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的離開更衣室
那是第一次,高尾沒有回答宮地的話
-
「小真,如果有天我做了件你想不到的事你會怎麼反應?‘‘更衣室事件’’隔日,高尾和綠間坐在學校樓頂吃飯,高尾臉上惆悵的神情,眼神不安的望著眼前的綠間
「無論你做什麼事都無所謂,既然是異想不到的事又何必問我,我怎麼可能知道,我沒遇過啊」綠間推了下自己的眼鏡

「哈哈,是啊我喜歡你這件事一定異想不到,小真。」不等綠間反應,高尾立刻離開了樓頂,不願回頭看看他的表情
「笨蛋高尾...擅自說完話就走掉以為這樣很帥嗎?」綠間將頭埋著膝蓋,意圖遮住那臉上的羞紅
那天,他們並沒有再碰面,而綠間則在當晚接獲前些日子去醫院健康檢查的結果,結果令人絕望
"
綠間真太郎,罹患癌症末期,可活時間恐怕低於6個月"
綠間把結果藏在心中,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隔天,依然冷靜的去上學
「啊……小真」
「喂你這傢伙...」高尾逃跑了,自從高尾告白那天開始,他就沒好好面對過綠間,而綠間也放棄對高尾的追逐,畢竟他不是會追著別人跑的男人

「我說你啊,為什麼一直在躲綠間那小子,總覺得你們最近沒在一起?」宮地一進體育館就彎下身對著盤坐在地板上的高尾說道
「因為害怕。」高尾丟下一句話便離開體育館

那是心碎的聲音,名為害怕的心情吞噬著那個人,哪怕一次也好,都希望目光注視的是他而不是他
那人說著「受傷的到底是誰...
-
聖誕節當天早晨
「高尾,已經夠了吧,你想躲我多久,今天是聖誕節,我可沒有特別想和你一起過!只是看你可憐,所以……不要再躲著我了」
綠間一早就拉住高尾,想盡快恢復兩人尷尬的氣氛

「才、才沒躲小真.......可以一起去看..聖誕樹?」高尾怯弱的回了一句,那麼久了,他沒有得到告白的回應,他知道,他大概沒指望了,如今綠間邀請了他,害怕的心輸給了想和綠間在一起的心,高尾決定不再逃避。

「笨蛋高尾,我沒有特別想和你一起過聖誕節啦!只是我們...錯過太多時間了。」綠間凝神的說道,為周遭增添了些不安的氣氛,高尾嘆了口氣,拉著綠間高興的離開學校
「小真在說什麼啊!我們只不過有3個月沒正眼看過彼此,未來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聊天一起打球呢!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轉瞬間,不安的氣氛被高尾的笑容掩蓋過去
「嗯」

-
聖誕節當晚-
「小真、小真,這裡!好漂亮的聖誕樹呢!」高尾笑著說道,彷彿之前的隔閡已不在
「你啊,為什麼總是笑著呢?」綠間撫上高尾的髮梢,輕聲的說著與平時不同的話語
「欸...小真?你怎麼了?不喜歡聖誕樹?」儘管綠間的行為令高尾感到心動,卻不願意去思索原因,害怕誤會反而使自己受傷

「我啊,沒辦法一直笑著,但是因為有你,我才能到現在...」綠間依然說著不像自己作風的話
「小真...你怎麼了!這不像你啊?」高尾拉著綠間到人群稀少的地方

「高尾,你說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吧?可惜我們不是」
「為、為什麼?是因為我之前和你告白嗎?還是你討厭我?
「即使不是朋友...也無法一輩子」綠間垂著眼眸,碧綠的眼睛泛著淚水

「高尾,還記得當時你對我的告白嗎?如果給你回覆,我只會給你束縛,因為我不是一個能陪你到最後的男人」綠間摘下眼鏡,拭去多餘的淚珠
「什麼意思嘛!為什麼...小真,你不是那種坦承自己的那種人,平常的你、一定會傲嬌的啊,為什麼你現在要說這種話?難道我不能以朋友的身份陪你一輩子?」高尾那泣不成聲的聲音令綠間下定決心。
「我想看你笑...因為有你,我才能堅持到現在,最後一次了,笑吧?」綠間走向人潮多的地方,而綠間的左手邊是車潮

「什麼最後一次!?小真你要幹嘛!?
不等高尾反應,綠間衝向了一台箱型車,此刻,天上緩緩降下白雪,什麼都聽不見,人們的尖叫聲、救護車的鳴笛聲………一切喧囂成了高尾內心此刻的心境
高尾跪坐在雪地上,眼神呆滯的望著前方,在最後,綠間含淚笑了,衝向車子的剎那對著高尾說
「我.....
任誰也沒想到,那天潔白的雪地竟是為了諷刺斷送生命的男孩而準備的舞台
-
綠間死後的一個月,高尾才得知綠間的病症,以及當初綠間所說的每句話涵義
那句最後的回覆束縛住他
彷彿魔咒般甩也甩不掉
而宮地則在綠間死後更加照料高尾,以免高尾做出異想不到的事情

「高尾,我曾在更衣室問過你是否喜歡綠間,現在我懂了...你喜歡他已經到了形屍走肉的地步,你要是有一天也能夠看到我就好了。」宮地抱了抱高尾,抱了那彷彿沒有靈魂的身軀,宮地依然每天陪著他

每天即使是一句小小的回應,宮地都高興的無以復加
慢慢的,高尾漸漸能正常生活,不再為綠間的死感到自責,高尾一直認為,當初的告白是讓綠間選擇隱瞞病情的原因
「宮地前輩,今天是...萬聖節呢」高尾笑著對宮地說,言下之意是"綠間的忌日"只差不到2個月了,而高尾依然笑著,不再去碰觸他心中的傷

秀德的籃球員們隱約明白高尾和綠間的關係,卻始終無人敢提起
對宮地來說,他失去了一名優秀的後輩,再也無法看到綠間和高尾那般曖昧的互動,本以為那兩人始終會在一起的,因為宮地一直都在注視,對於自己的心意,宮地只將它埋藏在心中
越接近聖誕節時,高尾表現出一種出乎意料的冷靜,這種反應令秀德籃球隊的大家感到匪夷所思
,而宮地自然而然的去關心他,自從綠間死後,宮地就扮演著安慰高尾的角色,絕不是頂替綠間的位置,因為他明白,高尾心目中只有綠間。

「高尾,沒事吧?」宮地拍了下高尾的肩膀
「誒誒?放心吧,前輩,再一個禮拜就是...呵呵,前輩那什麼表情啊?我沒事的!」高尾皺著眉頭勉強的笑著
一個禮拜後....是聖誕節,更是綠間的忌日,宮地自然能明白高尾的感受,可宮地心中不禁有把怒火以及心酸

「不要再笑了,你那種像在哭的笑容,綠間看見也不會高興的」宮地嘆口氣對著高尾說道,自從綠間死後,高尾就不再任意的落淚,每天都以笑容面對大家,但大家都明白,高尾只是在自欺欺人
......對不起。」一聲道歉令宮地為高尾感到不捨,同時也怨嘆自己的無能為力
「如果你能幸福就好了。」宮地無奈的笑了笑說道,他堅信,一個人可以為另一個人做出改變

-
聖誕節當天-

「高尾....今天我可以和你一起度過嗎?」宮地拉住正要離開學校的高尾,只見高尾猶豫了一下,便露出了以往的笑容

「可以啊,我想到去年和小真看聖誕樹的地方...」高尾抬起頭不讓脆弱的淚水奪眶而出

宮地知道,高尾仍不捨得,那裡,是高尾一直害怕去的地方,如今高尾想去看,不禁讓宮地心中有了不安

「這裡...是小真說喜歡我的地方...也是我最後看到他的地方」高尾不顧旁人的目光,跪坐在地上,滴下了淚水

  宮地撫摸著高尾的頭,安慰著高尾

「前輩...對不起...我又要讓你傷心了,不要拉住我,拜託」語畢,高尾衝向了車潮,如同去年的綠間一般,高尾的臉上並沒有恐懼,而是彷彿看到愛人般的高興

-

這次的車禍,高尾並沒有死,但卻躺在醫院沒有恢復意識過,宮地抱著花束來到病房

「不管幾次,你都會到綠間那裡吧,所以說當初你為什麼要露出笑容...對你而言,那是幸福吧?

儘管宮地如何的叫喚,高尾仍躺在病床上無法回應

這是第二次,高尾沒有回應宮地的話,卻似乎給了宮地無聲地回覆

「高尾,我也喜歡你啊,你倒是給我醒來啊」

病房內只有宮地清志一人的聲音,而高尾則像是聽到宮地吶喊聲般地落下了淚水

-3月初-

高尾和成確定死亡,在一旁陪著他的,是秀德籃球隊的前輩-宮地清志,高尾父母給了宮地一封信

 

內容寫著:

宮地前輩,我一直以來都受你的照顧了,在我失去小真的這段時間裡,你一直陪伴著我,把你大半時間都耗在我這個人身上。

當我知道小真喜歡我的時候本應該要高興的,然而他卻選擇結束生命,他真的很傻吧

前輩曾經問過我「你幸福過嗎?」我沒有回答,是前輩的這句話讓我想告白的

接下來的事,前輩也知道了吧。

 

我很幸福喔,和小真一起度過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可是他不在了,我想如果我在聖誕節那天去找小真,你可能會難過吧,對不起前輩為我付出的時間,我可以自以為的認作“你喜歡我”嗎?((

因為我也因為宮地前輩而感到幸福過,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保重身體,你不用再為了我這種人浪費時間了,我想看到笑著的前輩

10/30 高尾和成

-

宮地將信收起,碎念著「笨蛋啊,才沒有浪費時間,『如果我願意為一個人奉獻我大多數的時間,那我一定很愛那個人吧。』這句話可是你說的欸那兩個傻瓜,到最後還是算在一起了吧,真是的我就照你的希望好好活下去啦,高尾和成

 

聖誕節,看似人人都高興的節日,對某些人來說卻有種另一種意義,每年聖誕節,總有花束擺放在街道旁的聖誕樹下,雪花紛飛,今年,又是個新的開始,對一個深愛一個已過世的男子來說。

<>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